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日期:2020年01月01日 10:46    编辑:罗发宝  核稿:     审核人: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年岁末,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小学教育专业顺利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得专业建设的重大突破。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计划在2019-2021年间,认定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经过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学院不断加大专业建设力度,通过宣传动员、组织遴选、层层把关,最终确定小学教育、化学等15个专业首批推荐申报一流专业,其中化学、汉语言文学等13个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专业顺利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学院将围绕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为指导,结合专业建设实际,积极推进校内专业建设与评估,不断提升专业内涵,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心理学(公共课)》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我校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