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公布2019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0年01月31日 18:08    编辑:罗发宝  核稿:     审核人:   来源:   阅读次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经个人申报、二级学院推荐、校外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学校决定批准立项31个质量工程项目,其中线下一流课程12 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8项,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项。为做好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实施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起止时间

项目立项时间为20191230日;中期检查时间为20215月;结项时间为20225月。

二、任务书制定

任务书作为项目执行、中期检查和验收的主要依据。各项目负责人要对照申请书认真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和方案,填写《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不改变团队成员及排序,不降低课程建设目标。在建设周期内,学校将参照项目任务书对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三、材料提交

请各类项目负责人于2月17日至20日登录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管理系统(http://hftc.zlgc2.chaoxing.com/)上传项目任务书,逾期不予受理。未按规定时间提交材料的,将会影响经费的下拨和使用。

四、中期检查要求

(一)团队成员。团队全体成员原则上要进课表或上网络平台,均需参与课程教学与设计,参与课程建设情况应在教学评价、教学日历中体现。

(二)课程资源。适当引用优质课程资源或自制课程资源,鼓励引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对于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需安排20%用优质课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并在课程设计和教学日历中体现。

(三)教学手段。运用适当的数字化教学工具。

(四)教学评价。注重过程评价,鼓励教学评价方式多样化。

(五)课堂抽查。学校将进行课堂随机抽查。

(六)课程运行。课程运行不少于1个完整学期。

(七)培训活动。课程团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一流课程教学工作坊。

五、结项要求

课程须至少经过2个学期的建设与完善,并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结项后3年内将持续改进。符合相关类型课程基本形态和特殊要求的同时,在以下多个方面具备实质性创新,有较大的借鉴和推广价值。

(一)教学理念先进。坚持立德树人,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致力于开启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显著。课程团队教学改革意识强烈、理念先进,人员结构及任务分工合理。主讲教师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高学术造诣,积极投身教学改革,教学能力强,能够运用新技术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三)课程目标有效支撑培养目标达成。课程目标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培养。

(四)课程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围绕目标达成、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和多元评价需求进行整体规划,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

(五)课程内容与时俱进。课程内容结构符合学生成长规律,依据学科前沿动态与社会发展需求动态更新知识体系,契合课程目标,教材选用符合教育部和学校教材选用规定,教学资源丰富多样,体现思想性、科学性与时代性。

(六)教学组织与实施突出学生中心地位。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创新教与学模式,因材施教,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知识生成,教学反馈及时,教学效果显著。

(七)课程管理与评价科学、可测量。教师备课要求明确,学生学习管理严格。针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采用多元化考核评价,过程可回溯,诊断改进积极有效。教学过程材料完整,可借鉴可监督。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年度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

     2.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

 

 

 

              合肥师范学院

                                      2020119

 

 

 

上一条:关于做好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院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及提交任务书的通知

关闭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327号(三孝口校区)邮编:230061 /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锦绣校区)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合肥师范学院 皖备案号 05003732号